情报贩子的私密情报

玩命分化的脑洞君:

终于满足了一次我的执念,表示非常爽:)

抱紧阡阡不哭不哭,亲妈永远爱你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三夜 电影院里的泪水

咖啡厅里,简约的装修风格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,柔和的音乐更是让人忍不住停驻了脚步,不由得想进去坐坐。透明的玻璃墙一尘不染,显得格外清爽干净。

一名女子独自坐在座位上,她大概二十五岁年纪,短发梳理得很利落,一身中规中矩的便装,打扮得保守而得体。

门上悬挂的风铃传来清脆悦耳的碰撞声,早已等候多时的女子抬起头,朝门口看来。

“抱歉,路上堵车,来晚了~”年轻女孩笑着解释说,坐在她对面。她只有十六七岁模样,一身清爽的打扮,再加上化了淡妆,格外明媚可人。只是垂下的刘海遮挡了右眼,不知为何有些突兀。

女子有些意外,刚要开口,女孩却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
“林依对吧?我知道你找我做什么哦。”女孩伸出食指堵住了她的嘴唇,笑眯眯地说,“你想托我找人,你的弟弟,也是你的——恋人。”

林依愣了愣,随即耸肩笑了:“不愧是情报贩小姐。”

“多谢夸奖~”女孩笑容灿烂,“那么,作为首次交易的优惠,本次情报免~费哦!”

“真的吗?”林依吃惊地说,“那……”

“你想问他在哪,又觉得我不可能一下子就查到,在犹豫怎么开口,没错吧?”女孩打了个响指,从容不迫地说。

“还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呢。”林依笑了下,“那么,听你这口气,你已经有他的下落了?”

“当然。”女孩优雅地端起咖啡杯,“不过,你有没有想过,他既然选择一个人离开,真的希望你去找他吗?”

林依显然考虑过这个问题,镇定地答道:“我知道,但是,我不能不去找他。”

“为什么?”女孩懒懒地问道。

“我想知道为什么。”林依双手交握,摆在桌上,“他说想出去看看,我答应会带他去。可是他一声不吭就走了。”说着,她开始颤抖,“直到他离开后,我才发现,虽然我了解他的习惯,了解他的好恶,了解他的情绪,但是,我从来不了解他的心。我居然一直不知道,他究竟在想什么。”

“所以你想找他问个明白?”女孩喝着咖啡,“即使他不想说?”

“不,我知道他不会说的。”林依摇了摇头,“所以我要留在他身边。我想,只要我足够接近,总有一天会明白的。”

女孩似乎愣了愣,歪着头像在思索什么,忽然笑了。那笑容和之前很像,给人的感觉却完全不一样。那是,洞悉一切的自信。

“情报贩子的原则,你明白的吧?”女孩身体后倾靠着椅背,翘起了二郎腿。那双腿笔直修长,只是线条比起普通女孩儿的柔软稍稍偏硬了些。

“第一,我可没时间接下所有单子。我不管你有多心焦有多少苦衷,理不理你全凭我乐不乐意。”她竖起一根手指晃着说,顿了下,又加了一根。

“第二,在线交易。各种社交软件都可以,电话也行,反正我不想露面。”说着,她绽开一抹狡猾的笑容,“那么,你觉得我为什么要来见你呢,依~姐?”

最后那声熟悉的调子引得林依心尖一颤,她忍不住站起身,蹬得椅子后滑了一大截。

“你……”她盯着那张脸,虽然化了妆,但是,真的很像,很像那个人。

只要,只要那个特征对上了,基本就不会错了……

“抱歉。”林依低声说着,掀起了她斜梳的刘海。

那是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黑得发亮。女孩无辜地眨了眨眼,长长的眼睫毛如同轻盈的蝶翼,精致的面容宛如做工精细的洋娃娃。

“抱歉,我……”

“认错人了?”

林依惊愕地抬头,眼前的人笑容玩味,正盯着她一副看热闹的表情。

真正让林依惊在原地的,是“她”的声音。

清冽,柔和,磁性,悦耳。

绝对可以俘获不知道多少迷妹的嗓音。

是的,男声。

林依僵硬地看着“女孩”当着她的面取下了两片黑色美瞳,主动撩起刘海。

“我说过吧,第一次交易免费。也就是说,我接受了你的委托。”情报贩子嘴角仍勾着笑,“我当然找得到他,毫无压力。因为……”

“我就是啊。”

“好久不见呀,依~姐?”

“小千……”林依怔怔地看着他,想说些什么,却不知道怎么开口。

“你知道我不想说。所以,别问了。”情报贩子制止了她,懒洋洋地说。

“不,起码给我一个答案。”林依坚持道。

“为什么?你知道我不会说真话的。”情报贩子歪了歪头,貌似不解。

“是啊,我知道。”林依点了点头,“所以,我不就可以排除一个错误答案了吗?”

“……真是败给你了。”情报贩子笑了笑,“既然如此,那就难得说句实话吧。”

“我玩腻了。”情报贩子笑意不减,出口的话语却毫不留情,“整天陪你过家家,我玩够了。”

“辜负你的感情还真是抱歉呐,可我就是这么喜新厌旧的人啊。”他甩了个响指,“满意了?”

林依用手紧紧抓着另一条胳膊,抑制身体的颤抖:“……你真的这么想?”

“你觉得呢?”情报贩子仍是不变的微笑。

林依极缓地吐出一口气,胳膊上带着几道红印:“我不相信。”

“那就没办法了。”情报贩子摊手,“我不会赶你走,反正也赶不走你。不过,你最好别太打搅我。”

他是留了私心的。

他舍不得。

但是,一旦林依对他构成威胁,他就不能再心软了。

该说的都说完了,情报贩子起身离开。

“小千!”林依下意识叫住了他。

“别再这么叫了。”情报贩子停下脚步,沉默了几秒,回过头笑了,“你若实在想喊,就喊小阡吧。”

“寒幂阡的阡。”


离开咖啡厅后,虽然明知林依不会跟踪他,寒幂阡还是下意识兜转了一阵子,确认无人尾随才稍稍放松。

街上人来人往,他却感觉不到任何热闹。明明周围人挤着人,心中空落落的孤独感却越来越强烈。

他不是没有幻想过林依来追他回家。

他只是没想到自己能拒绝得这么干脆。

原本想过道歉,想过坦白,甚至想过跟她回家。

可是,果然啊,真正到了那一刻,自己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连一句“我很想你”的寒暄都忘了说。

他是在林家长大的,和林依成为恋人也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。一切都是那么幸福美满。

然后,他选择了离开。

那时候,他确实做好了分手的打算。可是,直到这次重逢,他才终于,真正地,断绝了这段关系。

啊,怎么办呢,好像快哭出来了。

人前装得再绝情,到底心里还是很痛啊。

他定了定神,走进了一家电影院。并没有看电影的心情,他随手挑了一部虐恋情深的片子,为了不显得太奇怪还顺便买了一杯咖啡饮料。

座位很偏,他不在意。片子到底讲了什么,他一点没看进去。饮料也自始至终摆在手边一口没动。他努力忍着,直到电影放到高潮,影厅里出现啜泣声。

“对不起,是我负了你,你肯原谅我吗?”

【辜负你的感情还真是抱歉呐,可我就是这么喜新厌旧的人啊。】

“我把一切都告诉你,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”

【你知道我不想说。所以,别问了。】

“带我回家吧。”

【别再这么叫了。】

大荧幕上,经历了诸多坎坷误会的两个人,终于走到了一起。黑暗的影厅里,有不少人都受到气氛的感染哭出了声。

寒幂阡缩在座位上,紧紧抱住自己瘦弱的躯体,终于再也绷不住了。

泪水花了精心描画的妆容,垮了努力逞强的面具。

说到底他只有二十三岁。

他只有过林依这一个恋人啊。

直到电影散场,人群陆陆续续离开,留下他一个人,泪水打湿了双袖,通红了双眼,却依然止不住。

一位好心的观众曾上前关切地询问,他只能摇摇头。他实在没力气回答了。

那是他第一次哭得那么凶。

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。

【TBC】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月落无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