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报贩子的私密情报

玩命分化的脑洞君:

有人冒个泡吗,催更也行啊,不然我毫无动力哎<( ̄ ﹌  ̄)>  

因为中秋番外是这篇的所以这周先更这边~就要开始搞事情了有点小激动:)这章是伏笔: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四夜 弈棋

他已经很久没有做那个梦了。

那是初冬的一天,他背着一只旅行包,从火车上下来。这里比他原来待的城市冷得多,而他甚至没有带围巾。

他是瞒着所有人偷跑出来的。

那年他十六岁。

谋生并不容易。到达这里的第三天,饥寒交迫的他晕倒在了路边。

醒来时,是在温暖的室内。

他第一眼看到的,是一张杀气满满的小脸。

换作现在,他或许还能冷静地和对方开个玩笑。不过,那时候,他很没出息地——

“哇——!!!”

吓哭了。


啊……真是糟糕的梦啊……

寒幂阡坐起身,无奈地揉了揉额角。

时间是上午七点三十四,地点自家卧室。美好的早晨由一个糟糕透顶的梦开始。

慢悠悠地冲了个澡,擦着头发打开电脑,毛巾随手搭在椅背上,正要开始一天的工作,手机响了。

这是他私下用的一部手机,再根据分组设置的铃声,他不用看来电显示都知道是谁。

那家伙……真不想接啊。

一大早就梦见他那张臭脸,现在还打电话来,真是阴魂不散。

对方这次格外有耐心。等到拨号都快自动挂断的时候,寒幂阡才摁下接听:“喂?”

“叔走了。”对面是个少年的嗓音,虽然很冷静,但寒幂阡听得出他在努力克制自己,“你回来吗?”

“我不要。”寒幂阡顺手打了个响指,干脆地拒绝了。语调欢快,没有任何伤心的意味在其中。

“你还真是,一如既往的没心没肺。”对方叹了口气。

“没事我就挂咯?”寒幂阡挑了下眉。

“……你真不来?”对方不死心地确认。

“怎么,难道你搞不定?”寒幂阡摸透了他的脾气,故意说道。

“呵。”

果然,电话挂了。

有那么一会儿,寒幂阡维持握着手机的姿势,一动没动。

他扭头看了看窗外,忽然发觉今天是个雨天。

真是恼人的一天啊。


真是讽刺。

白零清忍不住想。

黑鹰会的会长“黑蛇”,没有死于帮派火拼,却是病逝的。

明明叔才四十多啊。

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,不大,却格外惹人心烦。

够了。接受现实吧。

叔不会回来了。

回去吧。

还有很多事等着自己处理。

他抬腿正要往回走,却看见不远处一抹人影。他忍不住勾起唇角笑了,改了方向,朝那儿走去。

“你不是说不来吗?”白零清带着点嘲笑的口气说。

“只是路过而已。”寒幂阡淡淡地说。他没有穿平时那身白衬衫牛仔裤,而是一身漆黑,连手执的那柄雨伞都是墨一样的暗色。

“正巧穿着丧服路过?”白零清嗤笑一声,“口是心非的家伙。”

“……”寒幂阡没有答话,转身打算离去。

“我让你走了么?”白零清眉梢一挑。

“那你还想我怎么样?”寒幂阡故作无奈地摊手,口气是一如既往的戏谑,“小~零?”

“你找死吧?”白零清额角顿时青筋暴起,咬牙切齿道,“阡~阡?”

“我错了我错了,有话好说千——万别动手!”寒幂阡立刻投降。论打架,他可完全不是白零清的对手。要是讨饶能解决问题,寒幂阡完全不介意不要脸一回。

“跟我走。”白零清不由分说地命令道。

“……我可以逃跑吗?”寒幂阡眨了眨眼,作死兮兮地问道。

“想跑?”白零清挑起眉,勾了勾唇角,对身后的黑衣人说道,“给我把他绑回去。”

“哎!等等,我会乖乖跟你走的啦!小零!小零救我啊!”

“……吵死了。”


“所以呢,有什么事找我?”

“你现在这副姿态说这话还真是好笑啊。”白零清锁上门,回身道。现在屋里只有他们两人。

“……不许笑,还不是怪你。”寒幂阡嘴角抽搐,“你那小手下也真是听话,让绑就绑。万一下次你一时冲动让他做了我,他照做了怎么办?”

“呵,骗鬼呢。你要真想逃,我捉得住你?”白零清走到书架前,抬手去取棋,“陪我下会儿棋。”

“……你倒是先把我手松开啊。”寒幂阡扭了扭背在身后的双手。

“装什么装,自己解。”白零清毫不领情。

“真是的,一点都不懂得怜香惜玉。”寒幂阡轻叹了声抱怨道,转转手腕勾勾手指,没两下,看似绑得很紧的绳子就松了。

“今天下什么?”他活动着微微发红的手腕,抬头问道。

“西洋棋。”白零清想都不想答道。

“不要。咱们下……”

“死心吧,我不陪你下军棋。”白零清打断他说。

“……折中,中国象棋怎么样?”寒幂阡退而求其次。

“……成交。”

绝对不能和小零下西洋棋。

寒幂阡永远忘不掉以前和这家伙打赌,结果自己连输十局,最后不得不当着他的面换女装的耻辱黑历史。

这小鬼太可怕了。

言归正传,两人面对面在小桌前坐定,面前是一副摆好的棋盘。

“请。”白零清笑容自信,示意对方先走。

寒幂阡也不谦让,不用思索,抓起一个棋子就走。反正不管动哪一个棋,他都有对策。

白零清虽走后手,但见招拆招,逐渐抢夺了主动权,控制住局面,很快赢了寒幂阡。

“你又放水。”白零清不悦地皱眉,显得很不尽兴。

“白小哥你太高估我啦。”寒幂阡懒洋洋地说,“我可不像你,什么棋都精——可以放我走了吗?”

“不行。再来。”白零清瞪了他一眼。

“好好好,真是的。”寒幂阡迅速恢复棋盘,换了个路数继续陪他下。

黑蛇喜欢通过棋局思考帮派形势甚至人生哲理,白零清自然也继承了他的这一习惯。平常他都是与自己对弈,今天难得逮住寒幂阡,当然不能这么轻易放跑他。

两人连下了十几局,不过因为寒幂阡卖力的划水都结束得飞快。

“老黑走了,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?”寒幂阡玩着吃掉的红子,问道。

“……”白零清沉默了片刻,答道,“我会接他的位。”

“哟?少爷您终于打算上位了?”寒幂阡挑眉,开玩笑道。

白零清并不恼,待审清了局面才慢悠悠落下一子:“我不会向你求助的。”

“讨厌啦,我才不打算帮你。”寒幂阡摆摆手,随意回了一步,“黑鹰会最近连连受挫,本身局面就不乐观。就算你有本事扭转乾坤——”他眼里闪过一抹寒光,嘴角笑意不减,“又有多少人肯跟随你呢?”

“……”白零清半晌不语,盯着棋面半天,才忍不住说道,“我破例允许你悔一步棋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白痴吗?这么送死的步子也敢走?”白零清扯起一个恶狠狠的笑容,“今天不赢我你别想走!”

“哎——!!!怎么这样!”寒幂阡顿时像丢了魂一样,毫无干劲地趴在桌上。

“起来。陪我下棋。”白零清不客气地揪着他的头发。

“真——是——的,小零你太粗暴啦!”寒幂阡不情不愿地起身,托腮盯着棋盘,“不行啊完全赢不了嘛——输啦输啦重来吧!”

“搞什么……明明还……”白零清撇了撇嘴。

寒幂阡明知故问:“还能怎么办?输定了啦!”

“如果你这么走的话,我为了防守肯定会动这一步,然后再……这样一来你不就掌握主动了?然后只要……”白零清用手指着棋盘讲解说。

寒幂阡始终是一副懒散无聊的模样,耐着性子等他说完,才打了个哈欠道:“为什么要防?”

“……哈?”白零清一脸“你脑子进水了吗”的表情看着他,“难道等你来打我?”

“我是说,就算我按你所说那样进攻,你的应对之策也不只有那一种吧?”寒幂阡用手指轻轻叩着桌面,话里有话地说。

“……”白零清认真思索了片刻,并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法,不得不问道,“要怎么做?”

寒幂阡没有直接回答,而是将棋盘转了一百八十度,笑嘻嘻地做了个“请”的手势。

“……”白零清虽然略有不满,但还是按照自己之前的预想挪动了棋子。

寒幂阡完全没有按照他的计划来,不如说,他像是没看见白零清逼近的威胁,仍旧操控着进攻到对面的棋子。

“……你这样损失太大了。”白零清皱眉,“你这样,等于白送我吃一个车。”

“很重要吗?”寒幂阡波澜不惊地反问,“费了那么大劲儿攻过来,为了一个保不住的棋子放弃大好的局面?”

“可……”白零清仍紧皱着眉,“这样一来,你就只剩一马两卒了。”

“不够吗?”寒幂阡笑容依旧,完全看不透他在打什么算盘。

接下来,寒幂阡的每一步在白零清看来简直都是无法理喻的。

“将军。”寒幂阡落下棋子。

“……你想就凭一马将死我?”白零清掩饰不住惊讶。

“你也差不多了吧?”寒幂阡口气轻松地说,玩着手中一把棋子,“两个卒换你这么多,我可一点也不亏。”

“……是不亏。”白零清生硬地回答道。

他觉得他的三观被刷新了。

这家伙下棋的风格也太变态了吧???这是要同归于尽的节奏吧???

两人你来我往周旋了一阵。虽然白零清的确不剩什么兵力了,但是寒幂阡同样也没多少。有那么一会儿,白零清在考虑要不要和棋。

就在这时,寒幂阡动了很奇怪的一步。

他把红帅挪了挪。

白零清觉得自己又看不懂他了。眼下他并没有棋子能威胁到寒幂阡,这一步毫无必要——

不对。

他,输了。

寒幂阡这一步的确没什么大用。硬要说的话,这一步的作用就是“因为不能跳过所以只好随便动一动啦”。

但是,现在轮到他走棋了,而他已经无处可逃。如果要避开那匹马,他只有一个方向能逃,而那里——

正对着红帅,没有任何阻挡。

“你输就输在少算了一点。”寒幂阡淡淡地说,眉梢带着些许倦意,“将帅本身,也是一枚可以利用的棋子。”

“所以啦,我都说这局棋我死定啦!”寒幂阡正经了不过一句话,又立刻没个人样地趴下了。

“……”白零清稍微出神了片刻,忽然紧盯着他的眼睛,“你!”

“生气了?”寒幂阡歪了歪头,口气相当无辜。

“……别拿他的口气跟我说话。”白零清咬着牙,挤出一句话。

“真是的,好心当作驴肝肺。”寒幂阡撇了撇嘴,“我要是直接教你,你打死也不会听,说不定还要故意跟我对着干。”说着,他起身离席,“我很忙的啦,不陪你玩了。”

门是锁着的。不过,对寒幂阡而言,小事一桩。旁人看来他只是拧了两下门把而已。

白零清看着他离去的背影,没有一句挽留。

这家伙,到底想说什么?

【TBC】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月落无痕 | Powered by LOFTER